上海制冷节
上海制冷节
2020“上海制冷节”系列活动——“区域集中能源站设计”讲座在同济大学举行
供稿:李老师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年11月12日,由上海市制冷学会、中国制冷学会联合举办的“智慧冷暖安全健康2020‘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于上海市同济大学嘉定校区G206举办了专家进校园讲座。

本次讲座以“区域集中能源站设计”作为主题,邀请了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机电技术研究中心的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叶大法老师作为主讲人。

讲座伊始,叶老师对上周的“定风量、变风量空调系统设计”讲座进行了简单回顾及未尽知识点的补充讲解,主要涉及空调控制系统的相关知识。该内容是实际工程设计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叶老师的讲解是对以往课堂内容的扩充,完善并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

讲座后半部分介绍了“区域集中能源站设计”,老师以上海某区域能源站设计作为示例,从项目背景与能源规划讲起,对已有的1#站技术方案进行详细介绍,以此为基础,将讲解内容延伸至供能管网设计、用户站技术方案、节能减碳与环境保护研究、运行经济性分析,最终展示了图纸和施工现场的图片。

同学们对区域集中能源站的设计方法等兴趣浓厚,在基本内容讲解结束后的问答环节踊跃提问并与老师探讨相关知识点,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颇有收获。

image1.jpeg

image2.jpeg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