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名录
专家名录

顾建中

曾任 上海市制冷学会第四、第五、第六届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

顾建中同志1962年参加工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于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从事制冷工作已四十余年。先后历任上海市食品公司设计室专业负责人,商业二局设计室设备组长,上海南方制冷工程公司副总经理,东华商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商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开利空调冷冻(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问兼总工程师,上海市商业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顾问,宝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中国制冷学会第四届理事,上海市制冷学会第四、第五、第六届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上海冷藏库协会理事,全国制冷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制冷学会资深委员,上海市制冷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上海冷冻空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建设委员会建设工程评标专家,夏安世基金会理事,江苏省南京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顾建中同志在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和咨询工作中,几十年如一日,积极开拓设计院的业务领域,在工程设计的基础上先后拓展了以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建筑装饰工程、工程监理及咨询等业务。在强调质量第一和服务精神的同时注重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在我国制冷领域率先应用:各种新型隔热材料,装配式冷库,冷库制冷系统自动控制,土建变温库,新型冷风机、蒸发式冷凝器、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包括带经济器的螺杆式制冷压缩机)以及多机头并联制冷压缩机组等新设备,分散式制冷系统和准集中式制冷系统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参与或主持的百多项设计和科研项目中获国家优秀设计金质奖一次、上海市优秀设计一等奖一次、上海市优秀设计三等奖二次、商业部优秀设计三等奖一次、上海市科技成果完成证书一项、上海市优质工程银质奖二次。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十分重视学会和协会的工作,积极参与专业论文、著作和科普书籍的编著(除专业论文外,由出版社公开发行的著作共八本),为大专院校讲课并先后担任了同济大学三个硕士研究生的副导师,为社会职业培训工作编制和审核专业教材、为制冷空调等级工和技师考核评定把关,作为单位和市级的评委参加系统内外工程系列的中级和高级技术职称评定,为上海市民百姓普及制冷空调和食品安全知识,还作为组委会主任积极筹备和参与了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上海市制冷学会、上海冷冻空调行业协会、上海冷冻食品行业协会和上海冷藏库协会等四家单位共同举办的二年一度的“上海制冷节”,自2004年首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