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能力评价
工程能力评价
2021年中国制冷学会工程能力评价申报动员会线上会议成功举办

7月16日晚“2021年中国制冷学会工程能力评价申报动员会”线上会议成功举,本次会议是由上海市制冷学会与中国制冷学会、浙江省制冷学会共同举办,为了提高中国制冷学会工程能力评价工作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申报,提高申报合格率。

1会场

会议主持人上海市制冷学会办公室主任贾晶高工首先感谢各位领导、专家、预申报者在周五晚上参会,并介绍了会议议程、参会领导和讲课嘉宾。他提到上海市制冷学会今年组织申报工作准备充分,7月9日(上周五)召开“2021年中国制冷学会工程能力评价申报动员会”线下会议,主要面向团体会员,为此次专家宣讲活动积累人气。早在3月份,学会就开展线上宣传动员,归纳整理往年的申报要求。在4月份中国制冷展的学会展台上进行宣传,设有咨询服务、展板介绍、挂墙电视宣传、建立预报名群等。5月份起组织预报名,为团体会员定点服务,与相关协会交流,扩大报名覆盖面,已建立70多人的预申报者群。

1贾晶

上海市制冷学会办公室主任贾晶高工

中国制冷学会王从飞副秘书长和上海市制冷学会黄永华秘书长分别致辞:王从飞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制冷学会开展工程能力评价工作的历程,提出近期工作的重点:加强与大企业合作,鼓励集团申报;建立工程师培训体系,引导和帮助专业技术人员提高专业水平;加强信息化,全面推行线上申报,推出制冷工程师微信小程序,同时逐步建设发展制冷工程师论坛,全面打造学会工程师综合生态体系;在国际制冷学会框架下逐步推动制冷工程师国际互认。

3会场

上海市制冷学会黄永华秘书长提到中国制冷学会历年来重视工程能力评价工作,上海市制冷学会等地方学会积极支持该活动,列为今年本学会工作重点之一。工程能力评价申报工作既有利于企业培养人才,也有利于个人职业成长。今天的讲课嘉宾经验丰富,会给各位申报者提供很大帮助,感谢大家参会。后续本学会积极为申报者提供优质服务,祝申报者取得好成绩。

4黄永华

上海市制冷学会黄永华秘书长

中国制冷学会工程能力评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马国远教授系统介绍了“工程能力评价工作”,回顾中国制冷学会开展工程能力评价工作的历程,2003年筹备,2005年起开展资格认证,近几年申报人数明显增多。他提到针对“制冷系统”、“制冷空调设备”、“空调系统(运维管理)”三个专业技术领域,设置了见习工程师、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资深工程师5个等级。并指出工程师考试、高级工程师面试等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5马国远

中国制冷学会工程能力评价工作委员会马国远副主任

中国制冷学会工程能力评价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制冷学会副秘书长周翔副教授介绍了“工程能力评价申请细则”,详细说明见习工程师、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资深工程师5个等级的申报要求及申报者的相关专业要求等,有助于听课者顺利申报。

6周翔

上海市制冷学会周翔副秘书长

浙江省制冷学会副秘书长李国建副教授以“如何复习备考工程师考试”为题,详细解读工程师考试大纲的要求,建议申报者要系统复习,并举例说明复习备考要点,也欢迎申报者参加浙江省9月份举行的辅导班,为10月份迎考做好准备。他的讲课提高了工程师申报者的信心,与马国远教授今晚介绍全国工程师考试年通过比例约80%相呼应。

7李国建

浙江省制冷学会李国建副秘书长

上海市制冷学会办公室成员谈筠以“报名、考试、资料审核注意事项”为题,介绍今年网上报名6月25日—8月31日,缴费9月13日截止,工程师考试10月17日。申请材料经过形式审查后,学会通知交费,申报者完成缴费,才算报名成功,请大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注意时间节点。本学会组织上海市的报名工作,并提供相关服务。

8谈筠

本次周五晚上的线上会议共有38人参加,未参会的预申请者可关注学会网站和公众号了解“2021年中国制冷学会工程能力评价”申报通知和申报指南,包括报名注意事项、实施条例、申请细则、工程师考试大纲等内容。祝申报者取得好成绩!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