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2020第四届轨道交通车辆空调技术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9

2020年11月5至6日,2020第四届轨道交通车辆空调技术研讨会在南京浦口成功举办。本届研讨会由同济大学、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南京市浦口区科学技术局、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高端交通装备新技术研究院和上海市制冷学会协办。

5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始,本次开幕式由同济大学臧建彬教授主持,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童金洲、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要争、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乃平教授、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韦苏来、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晓红、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社社长蒲琪分别向大会致辞。

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童金洲致辞

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要争致辞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乃平教授致辞

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韦苏来致辞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晓红致辞

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社社长蒲琪致辞

5日上午的报告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焕新主持,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永镖作了题为《轨道车辆空调系统节能评价体系研究》的报告;广州地铁运营总部运营二中心车辆部主任工程师邓军作了题为《基于新时代城市轨道交通列车空调的展望和思考》的报告;来自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环境优化技术中国区的帅强祥作了题为《基于高可靠性的下一代列车空调专用压缩机解决方案》的报告;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徐峻作了题为《疫情常态下动车组防控关键技术初探》的报告。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永镖演讲

广州地铁运营总部运营二中心车辆部主任工程师邓军演讲

来自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环境优化技术中国区的帅强祥演讲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徐峻演讲

5日下午的报告会由同济大学教授臧建彬主持,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设计师李剑作了题为《ISO19659 标准编制进展及问题探讨》的报告;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技术总监,销售副总经理高博作了题为《基于智能运维技术的车辆空调全寿命周期管理系统探讨》的报告;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车辆设备处高级工程师王仁庆作了题为《南京宁句城际车辆空调选型方案研究》的报告;上海松芝轨道车辆空调有限公司空调系统专家刘杰作了题为《轨道空调的智能运维系统》的报告;青岛理工大学教授胡松涛作了题为《人工环境免疫学机理初探》的报告;江苏九州电器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王俊作了题为《电加热器的寿命分析》的报告;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设备部空调设计主管周剑锋作了题为《铁路客车变频空调机组研制历程》的报告;浙江盾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轨交产品线副总监常银玲作了题为《节能除湿型车辆空调系统的研究》的报告;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助理教授吴妍作了题为《运动地铁列车内穿堂风成因及特性研究》的报告。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设计师李剑演讲

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技术总监,销售副总经理高博演讲

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车辆设备处高级工程师王仁庆演讲

上海松芝轨道车辆空调有限公司空调系统专家刘杰演讲

青岛理工大学教授胡松涛演讲

江苏九州电器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王俊演讲

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设备部空调设计主管周剑锋演讲

浙江盾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轨交产品线副总监常银玲演讲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助理教授吴妍演讲

6日上午的报告会由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文杰主持,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焕新作了题为《数据挖掘技术在空调机故障诊断中的应用》的报告;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三公司副总经理杨明辉作了题为《杭州地铁“满意车厢”的探索和实践》的报告;卧龙电驱日用电机集团副总工程师姜泽作了题为《高鲁棒性的全新一代高效EC永磁电机解决方案》的报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研究所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副主任李晓锋作了题为《地铁列车运行对隧道及车站的热环境及空气品质的影响研究》的报告;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袁旭景作了题为《新型电加热器在动车组中运用的可行性分析》的报告;同济大学教授臧建彬作了题为《COVID-19疫情期地铁车辆空调通风系统应对措施分析》的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焕新演讲

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三公司副总经理杨明辉演讲

卧龙电驱日用电机集团副总工程师姜泽演讲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研究所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副主任李晓锋演讲

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袁旭景演讲

同济大学教授臧建彬演讲

6日下午前往浦口开发区产业园和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在浦口开发区产业园内看到了整个开发区的现状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在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主要参观了车间内部,对公司的产品以及加工车间进行了了解。专家学者们也与在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至此,本次技术研讨会圆满成功!本次研讨会的圆满开展,推动了中国轨道交通车辆空调事业更全面的发展。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