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2022年度保护臭氧层“碳达峰、碳中和”知识竞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1日,2022年度保护臭氧层“碳达峰、碳中和”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制冷学会副理事长丁国良教授、上海市制冷学会秘书长黄永华教授出席颁奖典礼。

9月16日国际臭氧层日期间,上海交通大学近500名师生,参与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保护臭氧层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师生通过微信科普推送或海报观展,并借助手机小程序完成知识竞赛。65名同学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奖项。

丁国良教授为本次典礼致辞,说明了制冷技术的出现给人类在生存环境上带来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保护臭氧层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为保护臭氧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永华教授宣读了获奖同学名单,并为到场的获奖同学颁奖。

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保护臭氧层的意识和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责任心。

微信图片_20221123131907.jpg

臭氧层是环绕地球的一层脆弱的气体保护层,它保护人类和动植物免遭过度紫外线的伤害,维护地球生态系统。逐步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ODS),受控使用ODS以及减少有关物质,不仅有助于保护臭氧层,而且可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努力作出重大贡献。为进一步提高公众保护臭氧层意识,响应联合国环境署9月16日“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的主题,在上海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上海冷冻空调行业协会、上海市制冷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举办了保护臭氧层知识宣传和竞赛活动。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