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城市住区与建筑环境通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学会组织的科技评价(2022年第二项)
发布时间:2022-07-27

2022年7月24日,上海市制冷学会会组织7位专家在线上召开由同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际高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自主研发完成 “城市住区与建筑环境通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评审会。

image5.png

专家组成员有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魏敦山院士、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王健教授及高工、沈阳建筑大学冯国会教授、天津大学朱能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黄晨教授、东华大学周亚素教授和广州大学吴会军教授。

会议由上海市制冷学会咨询委员会主任周亚素教授主持,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魏敦山院士为组长,会议开始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经认真讨论,该项目面向城市住区和建筑室内外风热环境性能提升需求,建立了住区风热环境模拟模型和高精度人员暴露风险预测模型;提出了城市风参数统一确定方法;开发了国内首款气候适应型绿色公共建筑微环境设计分析软件、国内首款气候适应型绿色公共建筑形体设计分析软件;研发了多款智能新风机组和新风空调器。

研究实现了基础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研发的城市住区与建筑环境通风关键技术具有显著创新性。成果已在全国范围内300余家建筑设计院得到应用,指导了一批高性能绿色建筑的设计,产品实现了规模化推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基于风热湿源项方法的建筑通风环境模拟技术、基于型线优化和叶轮-蜗壳匹配优化的空调通风器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image6.jpeg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