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2020年上海市制冷学会国际学术交流日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2

上海市制冷学会国际学术交流日活动于12月14日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俄罗斯Boreskov催化研究所、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进行学术报告与交流,会议主题涵盖除湿热泵、储热、建筑供热空间分析、建筑供热与大数据和HFO制冷剂等不同话题。

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内学术报告在主会场线下进行,国外学术报告则通过线上进行,同时向上海市制冷学会会员和其他国内外同行提供线上参与的机会。

交流活动分为中俄交流、中瑞交流和吸附热泵国际研讨会三个环节。中俄交流中上海交通大学、俄罗斯Boreskov催化研究所和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鲍列斯柯夫催化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针对除湿热泵和复合吸附材料等话题进行了多个学术报告和交流。中瑞交流中瑞典皇家理工学能源技术系的多位教授和博士生进行了HFO制冷剂环境影响、超市能源系统和空间数据在供热中应用等学术报告。在吸附热泵国际研讨会中,上海交通大学、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有机金属化合物化学研究所和高级能源技术研究所、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分别针对吸附材料、吸附热泵系统和应用进行了学术报告。

 

在上述报告以外,中外研究人员也进行了充分的线上交流,并吸引到了英国伯明翰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参与到讨论中,起到了良好的国际学术交流目的。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