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海立与海尔空调达成战略合作 在郑州合资建设压缩机工厂
发布时间:2023-01-20

2023年1月19日,海立股份与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河南省郑州市合资新建压缩机工厂,通过产业链的纵向合作,实现突破性的发展。本次对外投资有助于公司通过新的合作模式,促进市场协同和共赢发展,符合海立整体战略发展方向。



合资公司计划投资总额为34,027万元人民币,其中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由海立股份现金出资10,200万元人民币、持股51%,海尔空调现金出资9,800万元人民币、持股49%。


合资压缩机工厂的建设从生产供应角度而言,可以优化公司的产能安排,实现淡旺季均衡生产;从产品技术竞争力角度而言,通过与整机的协同开发,可以提高产品与系统的匹配效率及适配性,从而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从成本竞争力角度而言,能够充分发挥规模集约与定制化生产的优势,推动产品降本增效。同时合资双方以本次项目为契机,还能够进一步在转子式压缩机的各应用领域全面深入合作。


中国空调行业成长发展30多年,产业环境、技术进步发生了深刻变化。面对双碳新能源机遇、网络化数字化浪潮、供应链安全协同需求。海立在坚持压缩机行业“独立供应商”战略定位不动摇的前提下,通过不断探索全新的、更紧密的供应链合作模式,进一步贴近客户,服务客户,提升合作粘性,实现合作共赢。


海立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华,海立集团党委书记李海滨,海立集团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罗敏,海立集团总经理助理崔荣生;海尔智家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华刚,海尔智家副总及空调产业总经理宋玉军,海尔智家副总及资本市场及投资发展部总经理黄晓武,海尔智家董事会秘书刘晓梅等共同出席了当天的线上签约仪式。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