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干冰制冷设备的低碳变革——艾尔温发布长效稳定控温的可重复使用干冰制冷设备
发布时间:2022-12-02

医药冷链物流行业高速发展

医药冷链物流行业具有安全性要求高、需求突发性强、成本高及专业性强的特点。近年来,我国医药冷链行业快速发展,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不完全统计、测算,2021年我国医药冷链市场销售额达4589.72亿元,同比增长17.58%2021年医药冷链物流费用规模为215.74亿元,同比增长24.58%

3.png

 

在医药冷链运输的产品中,大多数的药品及疫苗适宜在2-8℃进行运输,解决方案相对较多,可以使用冷藏车及各类冷藏箱。但细菌、病毒、核酸、骨髓、组织等生物样本需要在-70℃或更低的温度进行存储和运输,目前主要使用干冰箱或液氮罐。

 

干冰制冷安全高效,但未得到最优利用

干冰是固体形态的二氧化碳,温度为-78℃,干冰为冷源的制冷设备是利用干冰的升华过程,来实现制冷目的,当干冰升华时,不会留下残留物或废料。

 液态液氮温度为-196℃,液体在操作过程中易发生移动甚至倾倒,容易造成人员冻伤,安全风险较大,也会进一步增加损耗和用户的附加费用。作为固体的干冰,价格本身非常之低,其灌装和使用的过程也更加的安全、简单,对专业度的要求更低。

 二氧化碳本身是一种温室气体,但干冰却是由从其他工业过程中回收的二氧化碳制成。在计算碳足迹分数时,干冰不占总数,构成干冰的二氧化碳已经在工业设施的原始生产点计算过一次,干冰不会产生新的排放。

虽然干冰本身的优点很多,但目前利用干冰制冷进行冷链运输时,大多数运输方会使用一次性泡沫箱,一次或数次运输后进行丢弃。即使泡沫箱使用了可回收的材料,绝大多数也不会被真正回收利用,而是被填埋和焚烧,对环境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image1.png

并且,因为箱体本身的保温性较差,导致内部温度上升快,仅能保温2天左右,运输方不得不在运输箱内灌装大比例的干冰(通常达到总体积的80%),且每天或每隔一天进行干冰的补充,以保证内部温度持续稳定在-70℃以下。整体操作的专业度要求很高,人为影响因素很大,批次间的一致性较低。

 

iKV-DURA:长效稳定控温的可重复使用干冰制冷设备

为了充分发挥干冰制冷在安全、高效、便利方面的优势,克服其现有运输设备的弊端,艾尔温公司最新上市iKV-DURA系列超高性能干冰桶,采用高效的真空绝热系统、独家的加工工艺,打造了全新一代的-70℃运输设备,产品坚固耐用,在长达一年甚至更久的使用过程中保持安全、稳定,可重复利用,大大减轻环境污染的负担。

image2.png

由于iKV-DURA超强的保温性能,可在-70℃以下精准控温长达15-30天之久,相比普通的干冰运输箱,冷能的利用率提高了5-10倍之多,并且运输过程中无需补充干冰,使得干冰制冷可以脱离人工干预,尤其适合细胞、组织、mRNA等生物样品和生物制品的长距离运输或短期存储。

 

4.png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