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上海海事大学主办第七届动力与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ICPRE2022)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3至26日,学校主办2022年第七届动力与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and Renewable Energy, ICPRE 2022),副校长严伟出席,近400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严伟致开幕辞,他表示,学校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一直在推动领域内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高效应用,引领学术方向,本次会议必将是一场高质量的国际学术会议,欢迎线上参会的专家代表今后到访学校交流。

大会主席、商船学院章学来教授主持会议,希望参会者们积极交流分享。会议邀请了英国伯明翰大学丁玉龙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Wei-Jen LEE教授、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Jian Sun教授、日本东北大学Otsuji Taiichi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袁艳平教授等25位国内外专家发表主题及特邀报告,主要围绕双碳目标和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系统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共录用228篇论文,根据论文的主题和研究方向,划分了4场线下分会、7场特别专题会以及20场线上平行分会。主题涵盖广泛,包含能源开发与发热工程、新型电池开发与储能技术、新电力系统的规划与运行控制、高渗透率可再生电力、电力系统规划方法、新电力系统算法、电子元器件开发与系统建模、输电线路与放电检测、智能电气设备与状态监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等。与会者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在会场上除了完成自己的口头报告,还会耐心地回答观众问题,积极参与讨论,共同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在前六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ICPRE2022旨在进一步增进动力与可再生能源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协作,促进该领域未来的发展。为达到这一目标,也为鼓励动力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青年研究学者,组委会特设立青年科学家奖、最佳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最佳行业文章奖、每个分会设立最佳报告奖,并在闭幕式颁发。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