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丹佛斯徐阳:我们对中国充满信心,将从三方面强化投资
转载自“中国能源报”发布时间:2021-07-02

6月27日,“2021年国际能源变革对话”在苏州举行。会议期间,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徐阳接受了《中国能源报》记者采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中国能源报:全球碳中和一致行动下,丹佛斯有哪些成熟的解决方案?

徐阳:丹佛斯一直聚焦于新能源、节能减排、能源综合利用,以及食品冷链、余热利用、城市区域能源等领域的业务发展。早在2018年,丹佛斯就制定了集团层面于203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实际上丹佛斯在全球已经开展了很多成功的实践,比如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方面,与谷歌、Facebook以及国内电网企业和数据公司都开展了很好的合作,积累了实践经验;在区域供热方面,前年在赫尔辛基市进行的全球碳中和供热方案招标中,全球有35个国家、252个方案投标,丹佛斯的智慧供热方案从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我们在中国也与哈尔滨市拟采用最先进的智慧供热解决方案开展合作。

中国能源报:丹佛斯多年深耕中国市场,在中国坚持推广零碳理念。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当前,为推动中国广大城市更好落实这一行动目标,您有何建议?

徐阳:我们认为丹佛斯有很多在国内外成功实践的解决方案,值得在中国尝试和推广。比如,随着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数据中心的能耗控制问题将会变得越来越突出,需要将最先进的磁悬浮压缩机技术、智慧直流微网技术、数据中心能源综合利用解决方案应用到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中来,为中国的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再比如,在丹麦有个非常著名的水厂——奥胡斯水厂,原本是一个城市能耗大户,最终通过采用沼气发电、热电联产、能源综合利用等技术,使该水厂从一个能耗大户变成了一个供能的资源企业,实现了产能超过能源消费量的130%。这一项目也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列为了示范项目,对中国城市化发展过程中的能源进一步深化利用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中国能源报:丹佛斯看好中国哪些领域的低碳投资?有哪些行动计划?

徐阳:丹佛斯对中国充满信心,我们正从三个方面强化在中国的投入:

一是升级增资我们在上海的公司,作为区域性的投资总部;

第二,我们正在全球进行一个价值33亿美元的项目并购,这也是整体做强做大中国市场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计划在中国引入最先进的绿色能源生产技术,比如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功率模块——IGBT(半导体分立器件的重要组成部分——编者注)生产刚刚宣布在中国投资建厂。再比如我们在中国建成了应用于空调制冷行业的最大磁悬浮压缩机生产基地项目; 

第三,我们正在致力于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新转变,如正在天津武清基地建设全球第一家全绿色环保冷媒检测中心;并升级了在江苏镇江的研发基地,目前已经成为江苏省省级研发中心,就在苏州我们也在开发和展示智能微网分布式电网的解决方案,并正验证其可靠性。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