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科普进兰桥社区开展普及制冷知识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7
2018年9月28日上午,正值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之际,上海市制冷学会、中国制冷学会联合东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学生,组成的制冷宣传小队到达上海兰桥社区,向广大社区群众科普制冷小知识。天气炎热,正确制冷,我们在行动。
 
 
为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本次活动我们主要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制冷小知识,以防止人们走向日常生活的制冷误区,正确制冷,从而来营造安全、健康、环保的生活环境。为了更好的进行宣传活动,我们还向群众发放了由制冷协会编写的《制冷与健康》科普读物,以提高群众在制冷方面的科学素养。
小队的成员在社区的中心花园分散开来,与过往的行人进行友好的交流,以了解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与制冷有关的问题。我们发现空调、冰箱等电器虽然天天接触,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还是会做出一些错误的操作,其后果不仅仅造成电的浪费,而且还会污染环境。我们还向人们介绍了空调、冰箱等电器的工作原理,指出他们生活中有关制冷的一些常识性错误,并告诉他们正确的使用方法,还有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人们反响强烈,并且还说要回家去试验一下
 
 
制冷宣传小队在中心花园的科普行为引发了来来往往的人群的关注,于是便有人主动前来与队员进行交谈,询问空调清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还和队员交流了现在市场上变频空调受到大众青睐的原因。最后我们的队员还向他们详细地介绍并赠送了制冷科普手册,以便他们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翻阅来解疑答惑。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走进群众,贴近他们的生活,不仅服务了大众,宣传了科学知识,而且在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正确制冷,我们在行动!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