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向绿色能源进发” 第三课开讲了!海大能博士走进小学课堂,绿色课堂掀起绿色旋风
发布时间:2019-05-22
导语
 
2019年5月21日,上海市制冷学会联合上海市浦东新区新能源协会、上海市能源研究会、上海海事大学举办2019年上海科技节系列活动“向绿色能源进发”第三课,上海海事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讲师、硕士生导师禹国军博士走进浦东新区建平临港小学,为小学生开展了以“风能及其利用”为主题绿色能源科普活动。
 
课堂详情
 
禹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教学及科研经验,通过引用爱迪生的名人名言、列举生动的生活实例、展示丰富的视频图片,以启发性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小朋友们讲述了风能的基础知识及风能利用技术。现场座无虚席,禹老师讲得生动幽默,小朋友们听得更是聚精会神、兴趣盎然,纷纷沉浸在神奇的科学海洋!
随后,禹老师以形象直观的数据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风力发电的现状,介绍了风力发电的基本原理,并分析了风力发电机的类型和风电的发展前景。他总结道,人们应该看到自然环境的迫切要求,在全球气温持续恶化的今天,电力市场的需求却在持续扩大,风力发电理当有着更为广阔的应用。 针对这些问题,小朋友们激烈探讨、踊跃发言,禹老师则认真聆听、一一点评,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针对这些问题,小朋友们激烈探讨、踊跃发言,禹老师则认真聆听、一一点评,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讲座展现专业性的同时又不失生动易懂,激发了小朋友们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对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们的科学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感悟
 
禹老师对讲座做出总结,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永恒课题,借科技发展之力,合理利用大自然的恩泽,才是人类建设美好家园的必由之路。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