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上海科技节“制冷”专题科普活动进桃园社区
发布时间:2019-05-28
2019年5月25日,由上海市制冷学会和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热传递志愿者中队举办的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制冷与健康,向小区居民科普日常生活中制冷知识,如冰箱和空调的基本知识,以及制冷与医疗的知识。
九点半我们到达了嘉定桃园社区居委会。在广场悬挂好横幅、摆好展板后,我们开始向到场的居民介绍展板上展示的空调能效标志,节能方式等知识,通过队员的讲解各种制冷知识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给了居民。
 
  在两名队员介绍展板知识的同时,另外两名队员给到场的居民们分发制冷知识宣传手册,并且去邀请广大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在队员们热心的介绍下,听闻参与答题有奖品的居民们一个个都聚拢过来。
 
 
 
最后就是最受居民期待的知识竞答环节了。热情的居民们一个个都围拢过来争相答题。我们通过向居民们提问有关今天宣讲的制冷科普知识,来检验今天的成果,同时也穿插一些与制冷有关的安全知识问答,来给予大家更多的收获。
居民们十分积极,踊跃抢答。最后的结果证明,今天大家都了解到了不少的科普知识。同时居民们对我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他们自己的见解,进行了互动讨论。
他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趣,希望以后多有这样的科普知识宣传。为这次科普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