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专家进学校“冷链物流技术运输装备及其技术进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18日下午14:30,上海市制冷学会科普委员会主任章学来教授,给海事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19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以“冷链物流技术运输装备及其技术进展”为题的专家讲座。
章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市面上几种冷链物流的运输方式,对各种运输方式的优缺点进行逐个分析,从而引出目前我国冷链物流运输装备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目前我国冷链物流运输装备正逐渐走向标准化,从原先的各种体型的冷藏集装箱到现在的统一规格和严谨的检验要求、技术要求,这是冷链物流运输过程中的一大进步。
随后章教授就相变蓄冷技术、蓄冷式冷链物流运输装备及相变材料的特性研究三个方面进行介绍,最后对蓄冷式冷链物流未来的发展及已经取得的成果进行概述。从而给研究生新生提出未来的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近些年来我国食品的流通形式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冷链物流”逐渐成为了人们所关注及研究的焦点。从2008年开始,国家就推出一系列相关政策来加强我国冷链物流体系建设。2019年7月30日国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其中城乡冷链物流设施被列为重点工作,这也进一步的反映了国家对冷链物流建设的关注度持续提高。
这次讲座过程中,章教授所列出的例子不仅丰富且贴近生活,用实际例子将一些难懂的专业知识传授给同学们。此次讲座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关于冷链物流方面的专业知识,更可谓是他们研究生生涯的启蒙一课。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了,同学们也期盼能有更多的拓宽视野的机会!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