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开展“制冷在你身边”专题科普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9-24
2019年9月20日,上海市制冷学会、中国制冷学会联合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热传递志愿者中队前往同济新村举办的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制冷与健康,向小区居民科普日常生活中制冷知识,如冰箱和空调的基本知识,以及制冷与医疗的知识。
在社区居委会干部帮助下,借用了社区的桌子,在社区凉亭悬挂好横幅、摆好展板后,我们开始向到场的居民们介绍展板上展示的空调能效标志,节能方式等知识,因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大多数是老年人,队员的细心讲解将各种制冷知识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给了老人们。
 
 
介绍展板知识的同时,向居民们分发制冷知识宣传手册。
后面让大家进行知识竞答环节。热情的老人们一个个都围拢过来争相答题。我们通过向老人们提问有关今天宣讲的制冷科普知识,来检验今天的成果,同时也穿插一些与制冷有关的安全知识问答,来给予老人们更多的收获。
老人们十分积极,踊跃抢答。最后的结果证明,老人们今天都了解到了不少的科普知识。同时老人们还会对我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他们自己的见解,并热烈地相互讨论。
 
 
使大家凝聚思想共识。对节能环保智慧新生活有了进一步提升。我们向到场的居民们致以深深的感谢,他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趣,希望以后多有这样的科普知识宣传。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采用宣讲与游戏结合、交流与实践并用的方式,进入到更多社区中去开展科普活动。向更多的居民宣传科普知识,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加舒适贴心地社区环境。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