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发放“制冷在你身边,防控病毒传播“科普宣传单
发布时间:2020-09-28

从2020年6月8日到9月30日,上海市制冷学会十多位志愿者进社区、办公楼、学校等地发放500份由中国制冷学会印制的防疫科普宣传单:“制冷在你身边,防控病毒传播——家用空调自助清洗全攻略”。 此为“制冷在你身边,助力科学防疫——2020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

                                             

空调是夏天防暑降温的必备,但也是细菌滋生的摇篮。长时间不清洗空调,灰尘、细菌、病毒会从出风口吹出,随着呼吸被人体吸入,易感人群得病。大多数人知道在夏季空调使用前需要清洗空调,但是很少人了解空调停用换季时也需要清洗空调,因为空调盘管和凝水盘还有积水,容易藏污纳垢、滋养细菌。因此此科普宣传活动从6月初延续到9月底。

学会志愿者在上海市科学会堂向9家兄弟学会和市科协部门赠送约200份防疫科普宣传单,向多个社区、学校等地发放约300份防疫科普宣传单,向居委干部和居民介绍自助清洗的要点,在楼道信箱、公告栏发放宣传单,在超市、餐厅收银台前发放宣传单,供客户自取。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