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2020“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2020年9月23日,上海市制冷学会、中国制冷学会联合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主办的“制冷在你身边,助力科学防疫”系列活动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分为建筑环境质量的知识科普,发放防疫读本、和问卷调研三个部分。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宣传教育有效结合起来,使得校园空调与防疫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以“大学生生活场所室内空气品质”为主题,将科普宣传与调研相结合。在疫情下,如何提高同学对于室内空气品质的关注,保障自身的免疫力。同时本次活动结合防疫防控工作,旨在应到学生了解和掌握基础的知识,同时增强对于防疫防控的重视程度,推动健康的科普。

23日中午与下午,同学们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的新天地广场门口,发放制冷空调与供暖防疫的科普读物,同时向过往的同学们介绍室内污染物对于室内空气品质的影响,向同学们介绍了室内二氧化碳、甲醛、苯等污染物的日军指标的量值。同时呼吁在校学生们注意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以及寝室环境的空气质量。在校期间少出校门,宿舍室内勤通风、勤洗手,多参加体育锻炼,多休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根据问卷调研,本次活动共回收了99份线上有效填写问卷,另有纸质问卷数份。其中学生的专业包含建环的本专业同学,以及计算机、金融、材料、交运等不同专业的同学。同时大部分同学对于室内空气品质对人体的影响以及的提升室内空气品质的途径都有一个感性的认识,同时了解大部分室内污染物的类型。但是于此同时对于一些量化的指标,包括细菌组数指标,TVOC8小时均值标准值这类较为专业的知识缺乏定量的认识。相信经过此次的宣传,更多的同学将会更多的关注到自己所处的生活场所室内空气品质的重要性。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内给在校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获得疫情知识的平台,为学校的正常运转和校园防疫防控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足够的知识,保护自己和其它人的健康,为学校和国家的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