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2020“上海制冷节”系列活动——“定风量、变风量空调系统设计”讲座在同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9

2020年11月5日,由上海市制冷学会、中国制冷学会联合举办的“智慧冷暖安全健康2020‘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于上海市同济大学嘉定校区G206举办了专家进校园讲座。

本次讲座以“定风量、变风量空调系统设计”作为主题,邀请了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机电技术研究中心的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叶大法老师作为主讲人。

讲座围绕定风量、变风量系统逐层展开,详述了这两种空调系统的特点及应用场景。在讲解了建筑内、外区的概念及划分依据后,叶老师聚焦于变风量空调系统,继续介绍该系统的分类、选择方法及其末端选型方法。理论讲解结合丰富的实际工程图纸示例,使大家更为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上述知识点。

讲座的内容是对同学们已学知识的回顾和扩充,对于应用和实践具有较强的意义,也能为同学们的毕业设计提供指导和帮助。

image1.jpeg

image2.jpeg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