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会员齐相聚 科普来添彩
发布时间:2023-12-26

在上海市制冷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会之际,上海市制冷学会面向会员代表和特邀嘉宾200余人开展科普活动。

首先,会上学会秘书长黄永华向会员们汇报了上海市制冷学会近年来的科普工作内容和所取得的成效。过去三年,学会荣获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3次、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荣誉称号4个;2023年全国科普日期间举办12场线下活动,约900人参与。2023年11月,协办上海市科协(第三期)学会秘书长沙龙,并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上海市制冷学会的科普基地。

本次活动围绕“双碳任重道远,制冷热泵当先”主题,设立了10个报告,题目分别是:建筑光储直柔电网;高温工业热泵助力碳中和能源转型;节能低碳的多联机技术开发;开利风冷产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日立冷热科技,共筑零碳未来;零碳升级,智见未来;联机在双碳目标下的机遇与挑战;基于软硬件一体化交付的数智化高效区域能源站;数字孪生技术在制冷机房的应用探讨;中央空调系统的智能化技术研究与应用。这些报告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制冷空调产品和技术在工业、商用及民用建筑等领域应用的知识,特别是有利于学生会员、青年会员了解本行业的科普知识。
image1.jpeg

与此同时,会场外专门设置了科普宣传品,受到与会人员欢迎,会员们纷纷驻足观看,起到了良好的科普宣传作用。

image2.jpeg

image3.jpeg

注1:本活动为上海市科委科普项目资助(项目编号23DZ2301700)

注2:2023年学会荣获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个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荣誉称号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