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节能减排、智慧冷暖——制冷在你身边十周年”科普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07

2023年9月27日,由中国制冷学会和上海市制冷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承办的“节能减排、智慧冷暖——制冷在你身边十周年”科普系列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厅顺利举行,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制冷学会副秘书长杜志敏主持,杜志敏副教授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二项由学会领导讲话,黄永华秘书长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历年科普活动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学会的活动,积极加入成为学生会员。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现场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制冷空调科普读物,主持人现场介绍了科普读物,鼓励大家仔细研读,并将科普读物中内容做分享和传播。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朱旭博士给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做“建筑能源系统人工智能”的科普讲座,讲述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下,制冷行业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当前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与分享。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科普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响,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注:本活动为上海市科委科普项目资助(项目编号23DZ2301700)。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