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节能减排、智慧冷暖——制冷在你身边十周年”科普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07

近日连续的秋雨,淅淅沥沥地湿润了百年沪江园。9月26日,久违的阳光下,由中国制冷学会、上海市制冷学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2023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第五食堂前顺利举行。

活动由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任燕老师、学工办汪力老师组织策划。为响应“节能减排、智慧冷暖——制冷在你身边十周年”活动主题,承办单位围绕困扰大众的“空调病”问题,展开“预防‘空调病’,健康又节能”的科普活动,并通过宣传展板知识、解读手册资料、回答现场问题等形式与广大师生进行互动。

上午10点半活动布场时,便有同学对本次活动产生了极高兴趣,率先与志愿者们展开了热烈交流。负责展板宣讲、发放手册、解答问题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师生驻足加入。“制冷和除湿到底该如何选择”、“空调频繁开关是不是更费电”、“什么是空调病”、“如何预防空调病”等等生活中的制冷问题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专业的解答。

本次科普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制冷行业与健康生活、节能减排之间的密切联系,普及了制冷空调领域的相关知识与生活技能,传递了绿色低碳、节约健康的生态理念,也弘扬了新工科在双碳背景下的使命担当。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7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交流,制冷研究所武卫东教授、韩华副教授、高鹏副教授、田雅芬副教授、杨果成老师等参加了活动。

注:本活动为上海市科委科普项目资助(项目编号23DZ2301700)。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