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上海海事大学成功举办节能减排、智慧冷暖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7

为向广大师生普及制冷业在国家节能减排事业,在“双碳”工作中担负的重要责任与作用,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在中国制冷学会和上海市制冷学会的指导下,协办了“节能减排、智慧冷暖——制冷在你身边十周年”主题科普活动。此活动于9月13日上午10点在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广场顺利举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了活动。


活动由热能教研室主任田镇组织,由制冷专业研究生周俊杰主持,邀请系主任章学来、船舶冷藏实验室主任阚安康进行了现场讲解,解答同学们在制冷及相关领域遇到的问题,并发放了上海市制冷学会赞助的《制冷空调与供暖》与中国制冷学会赞助的制冷与健康科普读物,方便了日常生活。

本次节能减排、智慧冷暖科普活动的开展,面向广大在校学生,围绕新工科及双碳背景,体现了制冷行业与健康生活的密切联系,普及了制冷空调领域相关知识,倡导了绿色发展的节能理念和环保意识。商船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制冷与学校特色相结合,普及了海洋的环保之旅,并分享讲解了已得成果,迎合了“制冷在你身边十周年”,与高校、企业合作的活动目标。

注:本活动为上海市科委科普项目资助(项目编号23DZ2301700)。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