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科普进社区__五里桥街道家文化节 ——科普教具+有奖竞答+科普读物
发布时间:2023-09-27

2023五里桥街道家文化节开幕活动暨科普集市于9月23日在五里桥街道文化中心热闹开场,有“眼疾手快、YAYA讲科学、疯狂纸飞机、空气净化器的使用、运动医学、科技体育比赛”等10多个主题摊位和2个表演节目,约百位各年龄段的居民参与活动,近距离体验有趣的科普活动、激发了好奇心和求知欲,增长科普知识。

01表演节目送书.jpg

上海市制冷学会贾晶高工以“空气污染的危害与空气净化器的选择”为题,现场教学,展示实物教具,讲解空气净化器的不同滤网的功能、空气净化器的新技术、新产品。介绍冬季室内空气污染的4个主要原因和5个应对措施,讲解空气净化器的选择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空气净化器的主要功能和四大性能。

03.jpg

04.jpg05.jpg


为增加趣味性,设有奖竞答,优胜者获赠中国制冷学会制作的《制冷与健康》科普读物和其他小礼品。贾晶高工还发放中国制冷学会制作的“制冷在你身边,共筑青山绿水”科普读物,宣传冰箱、空调的科学使用方法、家用水泵的科普知识,受到好评。科普读物便于携带,扩大“制冷在你身边十周年”科普宣传成果。




上海市制冷学会贾晶高工向五里桥街道图书馆童馆长赠送了中国制冷学会制作的《制冷与健康》科普读物。该书共4章,包括冰箱篇、空调篇、冷冻医疗篇、空气源热泵实用知识。童馆长表示感谢,并向现场读者赠书,还介绍该图书馆设有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移动书格和24小时自助“智慧图书馆”。



上海市制冷学会与五里桥街道已多次合作举办科普活动,双方愿携手为社区居民普及制冷空调科普知识,今后举办一些读书会、科普讲座等。

注:本活动为上海市科委科普项目资助(项目编号23DZ2301700)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