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实现双碳目标 储能在制冷中的应用
2022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制冷领域中除了全面提高制冷设备的效率外,储能技术也发挥了重要的技术作用。

储能技术的应用通过削峰填谷,调整负荷,实现了制冷用户的用电需求与电网的供给之间的负荷匹配,从而从供需两侧实现了降低碳排量的技术目标和经济目标。

为了加强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认识,普及储能技术在制冷领域的应用,东华大学环境学院在上海市制冷学会的指导下,承办了“双碳目标、制冷先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2022年9月22日下午,特别邀请了肖鑫副教授和赵敬德副教授为学生分享了储能技术在制冷领域中的应用的相关技术问题。

照片1.jpg

本次活动中,赵敬德老师首先分享了制冷系统中提高效率的常用技术,而后肖鑫老师就储能在制冷领域中的应用问题进行了讲解,从常规的冰蓄冷、水蓄冷到目前研究热点的中高温相变蓄能。

照片4.jpg

照片3.jpg

本次“双碳目标、制冷先行”活动的举办,提升了学生们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视度,加深了对储能技术在制冷领域应用的认识,普及了制冷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的重要性。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