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双碳目标,制冷先行”2022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了更好地科普“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传播制冷与空调的相关知识,由上海市制冷学会、中国制冷学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工环境与制冷空调系统节能研究所承办的“2022全国科普日-双碳目标,制冷先行”科普系列活动于2022年9月21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顺利结束。

活动由人工环境与制冷空调系统节能研究团队负责人夏鹏副教授组织策划。夏鹏老师介绍了2022上海制冷节的活动以及科普日的背景和意义,重点讲解了新冠疫情对制冷与空调系统提出的挑战,并介绍了制冷空调系统节能的国内外进展。

image2.png

系列活动还有幸邀请了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教授杜朝辉为能源专业的师生做题为《碳中和目标下上海交大的相关研究》的线上专题讲座。

image3.png

杜教授在报告中简要介绍碳中和的背景和国内外的发展现状。主要报告上海交大在太阳能利用、风力发电、氢能与燃料电池、储能技术、可再生燃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以及人才培养等内容。杜教授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并且广泛涉及到能源消费革命、能源供给革命、能源技术革命和能源体制革命。

image4.png

此次系列科普活动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使学生们不仅对制冷空调系统节能、太阳能利用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学术探索精神。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