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上海市制冷学会抗疫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上海市制冷学会借助微信平台,发布了《“躺平”容易,自律难——疫情防控下的心理辅导趣文》、《十个抗疫小贴士》科普推文,为百姓居家抗疫服务,祝愿大家安康,早日复工复产!获得600多人次的阅读量。

00.png

心理辅导趣文采用高中物理学过的热力学三大定律,引申解释一些社会日常现象,妙趣横生,有利于我们加强自律,培养好习惯。抗疫小贴士图示核酸检测与抗原检测的特点,便于大家理解,积极配合做检测。抗疫小贴士包含就医和买药指南、社区消毒与志愿者防疫要点、团购和外卖拿取及消毒操作要点等,还转载《市民新冠防疫知识手册》,便于查阅。

01.jpg

上海市制冷学会的微信公告号5月5日转发了同济大学教授沈晋明、刘燕敏的文章《探讨封控小区内新冠病毒隐匿性传播》,提醒大家关注新冠病毒隐性传播的一些途径,即使是小概率事件,也不容忽视。获得1350多人次的阅读量。上海市制冷学会还组织学会会员等相关人士参加5月6日下午举办的线上讲座,由同济大学沈晋明教授分享《探讨封控小区内新冠病毒隐匿性传播》专题报告,超过5千人收看,广受好评!

....jpg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