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参观艾默生研发中心,学习制冷空调新技术
“科技先行,低碳实践”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迈进的元年。为了加强学会团体会员间合作交流,学习制冷空调新技术,促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上海市制冷学会于2021年7月9日组织团体会员、学会专家、常务理事会成员50余人前往苏州艾默生研发中心参观考察。

1参观

艾默生今年隆重庆祝旗下谷轮(Copeland™)品牌创立100周年。谷轮已成为节能、可靠压缩机设计和制造领域领导者的代名词。谷轮压缩机为空调和制冷系统提供动力,以改善和保护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艾默生的目标是在2028年前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强度20%。

2

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中国区副总裁殷光文介绍,艾默生在中国市场一直不断强化本土化研发,苏州研发与整体方案中心作为整个亚太区的研发中心,为中国和亚太、中东地区的空调、供暖及制冷领域的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服务。艾默生以最前沿的技术驱动产品升级,通过提供绿色低碳的行业解决方案,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贡献技术力量。最新研发的谷轮™110cc变频涡旋压缩机及36kW变频器,是最新例证。

3殷光文

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空调和制热业务中国区副总裁周谧,提到了艾默生在推动空调行业低碳发展上做出的一系列规划:艾默生一方面着力于低GWP/零GWP制冷剂相关产品的研发及市场化,帮助合作客户减少碳排放,另一方面,针对诸如数据中心机房空调这类高能耗应用,倾力研发的变频压缩机及整体解决方案,帮助空调设备制造商实现高能效、低能耗。

4周谧

艾默生商住解决方案苏州研发资深部门经理刘强介绍了艾默生公司、苏州研发与整体方案中心概况,其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内,占地35,000平方米,不仅设有升级的研发实验室,而且新配备了客户培训中心、商住解决方案展示区和更宽敞的办公区,为长期发展奠定基础。新的培训设施将为客户提供交互式技术体验,搭配升级的实验室设施以及更出色的模拟技术、老化测试、以及暖通空调与制冷的整体系统测试能力。

5刘强

学会一行50多人参观客户培训中心、商住解决方案展示区、研发实验室,进一步了解艾默生的产品和技术。

6参观

在座谈会上大家交流体验,对艾默生苏州公司有了深入了解:主要生产谷轮涡旋压缩机、冷凝机组、流体控制元器件等产品,致力于提供行业领先,应用于商业及家用的供暖、通风、空调及制冷技术和系统。与众多企业有上、下游合作关系,今天的交流,为“产学研”开拓新思路,为企业合作敞开大门。

7会场

8会场

“上海制冷节”科普品牌活动是上海市制冷学会的优良传统,此次参观也是学会今年开展 “智慧冷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系列活动之一。学会秘书长黄永华教授在交流会上介绍了今年11场科普活动,丰富多彩。包括6所大学开展的“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讲座及宣传活动,2个学会科普基地的3场体验活动,2个进社区科普讲座,参与人数共约500人。学会积极宣传报道科普活动资讯,包括上传到上海科普网。

9黄永华

10PPT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