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氢能-未来能源之星”讲座及“双碳战略”科普路演
2021科技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起步之年。为了积极响应上海科技节活动,上海市制冷学会组织上海海事大学围绕“智慧冷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于2021年5月26日开展了“氢能-未来能源之星”讲座及“双碳战略”科普路演。

上海海事大学热能教研室杨超博士带着题为“氢能-未来能源之星”的报告,走近浦东新区建平临港小学,得到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这也是上海海事大学“向绿色能源进发”系列的第六讲。报告中杨超博士指出氢能是普遍存在的,他介绍了氢能的优越性、氢能的开发和储存,他还特别介绍了氢能的利用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积极意义。会后,小朋友们也积极提问,对杨超博士的报告表现出来了浓厚的兴趣。

杨超博士的报告

图1. 杨超博士的报告

报告现场

图2. 报告现场

报告中与学生互动

图3. 报告中与学生互动

与此同时,另外一场“智慧冷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科普路演也在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楼下开展。来自热能教研室的田镇副教授和能源专业的研究生向其他专业的学生介绍了我国“双碳战略”的规划、日常生活中能够节能减排的措施、空调的使用方法、新能源的发展现状等,来自航海专业和轮机专业的学生表示对能源行业有了新的认识,收获满满。此外,同学们也表示要抓住“双碳战略”的机遇,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

图4. 活动现场

现场互动

图5. 现场互动

图6. 部分参与活动者留念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