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第十届亚洲制冷空调大会“在线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2

2022年4月9-10日,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和重庆制冷学会协办的“第十届亚洲制冷空调大会”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共有1000余人在线参加。

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中国制冷学会特邀副理事长孟庆国教授致开幕辞,他表示,二十年来,亚洲制冷空调大会在主办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承办方尽职尽责、精心安排下,每届会议都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深入讨论了各方共同关心的能源、环境等热点问题,不断深化各领域的合作,今天的亚洲制冷空调大会已经成为亚洲各国和地区之间学术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会议主席浙江大学陈光明教授介绍了会议情况。本次会议共收录论文138篇,其中96篇论文作了线上报告,24篇论文作了电子壁报展示,论文方向主要集中在制冷剂、传热/流体、换热器、可再生能源利用、冷水机组及热泵技术等方向。

全体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主持。高丽大学Yong Tae Kang教授、浙江大学徐象国教授、九州产业大学Ryo AKASAKA教授、勤益科技大学管衍德教授分别就“吸收系统性能增强的核心技术及下一代应用”、“低品位能源利用和潜热回收的开放式吸收式热泵新技术”、“低GWP制冷剂基本状态方程的发展现状”、“采用不同制冷剂的高速离心式制冷压缩机特性的CFD模拟研究”作报告。

会议共设制冷剂、传热/流体、换热器、可再生能源利用、冷水机组及热泵技术、除湿技术、汽车热管理、室内空气品质及热舒适、吸收吸附技术、能量回收、故障诊断等18个分会场。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水平较高,反映了亚洲制冷空调领域近年来在学术、技术和应用上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亚洲制冷空调大会由日本、中国、韩国共同发起的,自200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先后在神户、北京、庆州、台北、东京、西安、济州岛、台北、札幌召开。第十届会议原计划是2020年7月在中国的杭州召开,因疫情原因推迟到2022年。第十一届亚洲制冷空调大会(ACRA2024)将于2024年4月21-24日在韩国济州岛举办。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