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霍尼韦尔Solstice Enhance溶剂完成中国化妆品新原料备案
发布时间:2022-07-21

中国上海,2022年7月21日 – 霍尼韦尔(纳斯达克代码:HON)今日宣布,基于新一代氢氟烯烃(HFO)突破性技术的Solstice® Enhance溶剂已经完成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新原料备案(备案号:国妆原备字20220017),并有望在监测期满后正式列入中国化妆品原料目录,此次备案的完成标志着霍尼韦尔安全环保的创新产品和成熟的技术将进一步应用于中国的个人护理行业,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霍尼韦尔Solstice® Enhance溶剂适用于大部分个人护理产品。作为溶剂或载液,Solstice® Enhance可溶解各种个人护理配料,可实现无刺激性的即时冷却、快速干燥、独特的发泡效果和全新质感,并有效改善个人护理产品表面润湿性。Solstice® Enhance溶剂可替代环戊硅氧烷(D5)等在欧洲受管制的环状有机硅,与天然油和其他化妆品油混合。此外,Solstice® Enhance溶剂还具有优越的材料兼容性、配方灵活性、高热稳定性以及水解稳定性,能够与Solstice®Propellant推进剂和其他成分配合使用,为配方设计师开发具有创新性的个人护理产品提供更多可能。

“我们很荣幸看到霍尼韦尔Solstice® Enhance溶剂完成国家药监局化妆品新原料备案。Solstice® Enhance溶剂拥有优异的性能以及配方开发优势,可帮助企业降低气候变化影响,优化产品品质。”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表示,“中国个人护理行业企业在环境保护和成本效益方面正在采用更高的标准以实现环境转型。霍尼韦尔将积极携手中国合作伙伴,通过更加安全环保的创新产品持续助力中国个人护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双碳”目标的制定以及《基加利修正案》在中国正式生效,国内个人护理行业企业已纷纷开始制定可持续发展目标,寻找可靠、实用且有助于减少碳足迹的替代解决方案,满足削减氢氟碳化物(HFC)的要求。此次霍尼韦尔Solstice® Enhance溶剂的备案完成,将使其成为氢氟碳化物的具有超低全球变暖潜值(GWP)的替代品,助力个人护理行业企业有效减少碳足迹。

Solstice® Enhance溶剂是采用新一代超低全球变暖潜值氢氟烯烃技术、GWP小于1的环保型溶剂,可在保证产品性能不降低的前提下减少环境影响,相比于HFC二氧化碳排放当量可减少99.9%。Solstice® Enhance溶剂不消耗臭氧,被美国环境保护局等机构列入非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 豁免材料。此外,Solstice® Enhance溶剂不可燃,可替代可燃溶剂,帮助降低个人护理产品配方的可燃性。

 2021年,霍尼韦尔宣布 Solstice® Propellant推进剂完成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新原料备案,并有望在监测期满后正式列入中国化妆品原料目录,标志着霍尼韦尔相关创新产品和技术正式应用于中国个人护理行业。此次Solstice® Enhance溶剂备案的完成,代表着继Solstice® Propellant推进剂之后,中国化妆品企业也可购买及使用Solstice® Enhance溶剂用于个人护理产品生产和销售,实现霍尼韦尔Solstice氢氟烯烃系列产品在中国个人护理行业应用发展的进一步突破。

 霍尼韦尔具有突破性的Solstice® 氢氟烯烃技术帮助客户在保证最终产品性能不降低的前提下减少碳足迹并提高能效,该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商超制冷、车辆空调、保温材料用发泡剂、个人和家庭护理用品推进剂,以及清洁液溶剂等领域。霍尼韦尔已携手其供应商就氢氟烯烃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完成一项1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迄今为止,Solstice®低全球变暖潜值系列产品在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的使用已帮助减排超过2.6亿吨的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减少了超过5600万辆汽车一整年的潜在排放量。

长期以来,霍尼韦尔一直致力于改善企业自身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公司约60%的新产品研发都以改善客户的环保表现和社会效益为出发点。在中国,霍尼韦尔一直实施“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发展战略,服务于中国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通过不断开发先进的产品与技术,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塑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