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低碳环保 江森自控的绿色环保冷媒应用斩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1-05-14

(中国上海,2021年5月13日)在近期举行的2021中国制冷展上,全球智慧、健康、可持续建筑领导者江森自控的绿色环保冷媒应用——氨冷库超低充注集中系统节能环保解决方案(LCCS,Low-Charge Central System)摘得创新大奖。LCCS系统由江森自控旗下约克品牌首创,以“减法思维”实现更高能效,将整个制冷系统的氨充注量降低至0.2-0.4kg/kW,与传统氨制冷系统相比,氨充注量可减少85%-95%,大幅提升制冷系统的安全性,降低碳排放,助力可持续发展。

 

1620963890842831.jpg

江森自控的绿色环保冷媒应用——氨冷库超低充注集中系统节能环保解决方案(LCCS)

氨传热效率高,且制取简单,性价比高,在冷藏和食品加工中已经使用了一百多年。作为一种绿色环保冷媒,氨的臭氧消耗潜值(ODP)和全球变暖潜值(GWP)均为零,能效优势显著,也是国家生态环境部倡导的工商业制冷剂。江森自控积极关注环保与安全,应用氨已有超过百年历史,积累了成熟经验,至今已开发和提供了多种氨低充注系统。LCSS系统即是江森自控在这一领域的创新实践。自发布以来,LCCS系统因其创新理念、安全性能和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而屡获殊荣。

LCCS系统使用了江森自控专利设计的远程分布式冷凝(RDC,Remote Distributed Condensing)模块,消除了传统冷库系统中的集中式冷凝器、高压储罐、低压循环罐以及含大量制冷剂液体的长距离输送管路等含液部件,达到大幅减少氨充注量的效果。同时,基于RDC模块,LCCS系统实现了制冷剂在接近末端用冷设备处冷凝,广泛应用于冷冻冷藏库和工艺冷却设备中。而RDC模块扩展简便,搭配灵活,使基于此技术的LCCS系统更加简单、高效和灵活,项目容量可以根据应用需求而方便扩充,适用于各种新建、扩建及改造项目。

此外,高效、可靠的集中式制冷系统和高度智能化的控制,也使LCCS系统表现出众。在系统配置上,LCCS系统采用机房集中运行,机房内仅布置压缩机组,机房占地最高可减少50%。在采用绝热冷凝或风冷冷凝器的情况下,还可去除全部水处理设备,解决水源短缺问题,打消客户对于水处理的顾虑。在主机配置上,LCCS系统也十分灵活,江森自控全系列高品质螺杆压缩机组皆可使用。成熟先进的变频控制技术,可实现整个集中压缩系统的高效、可靠运行,提高总体运行能效。此外,LCCS系统还具有多种热回收可能性,可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在控制方面,LCCS主控制系统由一个中央控制柜和多个远程I/O模块组成,可实现全自动智能控制,是超低充注稳定运行的关键。

作为一项绿色创新技术,LCCS系统彰显了江森自控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以极低的氨充注,提高食品及饮料等生产企业制冷系统的安全性,帮助客户节约能源和成本,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江森自控亚太区工业冷冻产品技术总监奚晔表示:“随着客户对食品安全的日益重视,制造行业对冷链物流仓库和食品加工厂的设计和建造方案必须以智慧控制、绿色低碳、节能高效为导向。作为食品生产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江森自控将加大对绿色创新的投入,继续帮助中国制冷行业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智慧、安全、可持续的未来。”




Email:office@cnssr.org

电话/传真:021-53828229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47号3313室